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共享教学经验,点睛漫画人生——漫画学院教师内训专题会

上传时间:2018-06-21

发布者:mh

阅读:

    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5月24日,漫画学院在A303召开全体专职教师内训专题会议。会议特邀田中裕久作为会议主讲人,使老师们在交流中提升获取多元化的教育途径,综合素养,了解教学新动态。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詹景尧主持,漫画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座谈。

 

\
 

    摆脱教学束缚,力寻创新途径。会议上,田中裕久用生动精彩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在校教学经历。他通过介绍创立社团“六本绘”的事例,分享自己教学的成功经验。他指出:“短期的专项训练更能突显学生的绘画技巧与创意思维,更能集中的检验学生的综合能力,从而进行有目的、有针对性的教学指导。”

 

\
 

    细致解析问题,寻求教学新突破。在教师提问环节,田中裕久针对我院教师所提出的“如何加强对漫画情节的把控”、“绘画过程中应着重培养学生哪方面能力”等一系列问题,分别作出耐心、细致的解答。会议末,田中裕久如是说道“我不是一个要求学生去创作的编辑者,而是一个引导学生创作的教育者。”

 

\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我院全体教师重新审视自身教学环节,寻求新的突破口,通过总结经验提高自身素质,为我院培育出新时代有思想、有能力的优秀漫画学员共同努力。

 

漫画学院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