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从文创发展谈科研与教学,高层次学术委员助力专业建设

上传时间:2018-06-21

发布者:mh

阅读:

    漫画学院以国家对专业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建设标准,以国家级漫画专业、省级特色绘画专业建设为目标,整合国内外动漫学者,客座教授,国内产业行业专家资源,组建高层次学术委员会为专业建设助力。
    2018年4月25日漫画学院邀请到国内著名漫画家、学者;中国喜剧美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王九成教授,双方就如何创建国际一流的漫画专业进行了研讨。

 

\
 

    王九成,笔名“老九”,1965年出生于北京,是中国漫画家的先驱者之一。就读大学时就已在《北京晚报》发表漫画作品,在毕业前举办了个人漫画展,得到当时的漫画大师华君武先生等名家的赏识。三十余年来,王老师发表了1000余幅漫画作品,参与央视“国宝档案”,从美学的角度为大众解读美学、漫画艺术,是横跨国学研究和漫画创作两个领域的专业学者。

 

\
 

    在动漫艺术馆及漫画学院展厅,张晓叶院长带王九成教授参观了漫画学院师生的优秀作品,并对漫画学院、漫画专业目前的建设简况进行介绍。获得王九成先生的赞叹及肯定。王九成先生说:“吉动漫画学院在全国漫画教育界已经是第一把交椅”“不论是漫画教学能力或是向全国供应漫画创作人才,许多工作非吉动漫画学院莫属”。
    午后,王九成先生与漫画学院新媒体漫画系的教师们进行了“从文创发展谈科研与教学”的座谈研讨。座谈会由新媒体漫画系副主任董健老师主持。

 

\
 

    首先,双方就如何培养国漫人才,打造国漫品牌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王九成教授提出以中国传统题材、青年生活、大学生活为创作主线的人才培养思路,强调国风漫画尤其要注重线条及意境的表现。
    其次,王九成老师对欧美、日本以及国风漫画的表现特点进行了重点分析,强调国风漫画不仅注重风格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内在文化精神的表达最后。
    通过此次交流,我院教师对国风漫画人才培养的方向有了更为准确的定位,对传统文化在漫画故事和画面中的运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漫画学院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