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深度解析85新潮之后的当代艺术——商业绘画系列讲座一

上传时间:2018-06-21

发布者:mh

阅读:

    为增强绘画专业学生专业素质,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漫画学院于2018年4月25日在A522举行了商业绘画系列讲座《绕道前行——深度解析 85新潮之后的当代艺术》。此次讲座由绘画系教师常嵩主讲,漫画学院绘画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
 

    常嵩老师以时间为主线,将绘画历史分为:大师辈出的80年代;百家争鸣的 90年代;天文数字的00年代;文艺复兴的10年四个阶段进行讲座。
    首先,常老师结合时代背景下的政治、文学、音乐发展情况,将美术作品的艺术风格进行解析。其次,根据80年代至今发表的艺术作品情况,总结美术作品“从政治性强烈、到顽世文学艺术、到英才辈出的当代”的发展路线,带领同学领略了不同时代的油画艺术。最后,常嵩老师以方力均、张小刚、岳敏君、王广义等为例,说明时代背景下艺术的觉醒;以罗中立的《父亲》和陈丹青的《西藏组画》等作品,表达了艺术作品思想上的升华与创作模式的变化。

 

\
 

    “向大师致敬——在人类迷茫的时候,引领了我们的时代,照亮了我们的方向,重塑了我们的世界,构筑了我们的信仰。”常老师以这样的一段话表达了对大师的敬仰与感恩之心。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示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拓展了学识和视野,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希望能够经常听到常嵩老师的讲座。

 

 

漫画学院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