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匠心琴韵--古典油画技法与创作之路--白明洲的油画专题讲座

上传时间:2017-12-01

发布者:mh

阅读:

    9月22日下午,在动画学院A楼422教室,我院老教授、吉林省著名油画家白明洲先生为漫画学院商业绘画系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业讲座,绘画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商业绘画系副系主任杨云飞老师主持。

    白明洲老师人生经历非常丰富,他1937年出生于河北省承德市,1964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历任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吉林省文化系统美术专业教研室主任,油画作品《贫下中农和书记》选入由文化部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毕业生创作的展览,同时在全国进行巡展。

   白明洲先生在1975年即以《警惕》一画享誉画坛,作品曾在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展出。基于其在不断探索、领悟鲜活生命的本原文化精神,使白明洲教授的作品在保持了精湛油画语言的同时,融汇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他的作品笔法灵活生动,造型丰富深厚,能够在生活中用心感悟、真诚表现,达到了超越事物本身的一种永恒。

    在讲座中,白明洲还特别与大家分享了他最喜欢的、视为生命的作品《警惕》创作背后的故事,讲述过程中白老师认真严谨,情到深处,往事幕幕,不禁潸然泪下,全场师生也为之深深动容。

    白明洲先生虽已80高龄,微微佝偻的身体内却蕴含着充沛的精力,凡事亦很投入。65年的艺术生涯凝聚了丰厚的艺术源泉,白老师将其转化为情感、融汇于血液,通过画笔进行诉说和表达。

    此次学术讲座受到漫画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参加讲座的教师和学生都怀揣敬畏,用心聆听。通过白老师讲解的一幅幅经典作品,师生们仿佛跟随着白老师的思绪飞回到那激情澎湃的年轻岁月。一路的创作生涯、一生的情感依托,在学到精湛的油画技法的同时,也让同学们知道了创作的艰辛历程。

漫画学院

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