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2016中韩印象站”系列活动之中韩教师实践创作赛

上传时间:2016-07-04

发布者:mh

阅读:

    7月1日上午,在吉林动画学院E501教室举行了“中韩印象站”系列活动之教师组实践创作赛。韩国牧园大学金柄秀教授、崔源宰教授、漫画学院平台工作室赵爽老师、霍连杰老师、刘荣老师参加此次比赛。比赛由漫画学院平台骨干教师路现娜老师主持。

    路现娜老师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教师组实践创作赛的诸位老师及其创作特点,随后宣读比赛要求:此次比赛为不限主题、不限形式的自由创作。本次活动主要以教师创作促进中韩漫画交流,同时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为目的,中韩教师在友好轻松的氛围下同场竞技。

\

中韩教师实践创作赛现场

    比赛现场,各位老师以自己喜欢的题材进行绘制,将丰富多彩的画面呈现在观者面前,为大家带来了高层次的视觉享受。

    牧园大学的金柄秀教授以马克笔结合彩铅绘制了一页多格漫画。可爱的造型、明快而柔和的色彩、风趣幽默的故事表现为大家带来了非常优秀儿童漫画。

\

金柄秀教授作品

    牧园大学的崔源宰教授主要从事动画专业,他别出心裁地在现场运用数位屏结合我校环境照片素材进行影像创作。

\

崔源宰教授影像创作

    漫画学院欧美漫画平台工作室赵爽老师以不打稿的方式,直接用马克笔进行作画,运笔肆意纵横,带来一幅画面气势十足的豪杰形象,之后赵爽老师意犹未尽的又进行了一幅风格迥异的机甲美少女的创作。

\

\

漫画学院教师赵爽作品

    漫画学院平台画手刘荣老师以精致的笔触绘制出一幅奇异世界风情的画面,在活动接近结束时又以潇洒的运笔用水墨画形式快速创作出了一幅孙悟空的形象,速度令人叹为观止。

\

\

漫画学院平台画手刘荣作品

    漫画学院平台画手霍连杰老师在现场有限时间内进行了2页故事漫画创作,以较高的画面完成度表现了完整而幽默的故事。

\

漫画学院平台画手霍连杰作品

    在活动结束后,应韩国学生请求,漫画学院赵爽、刘荣、霍连杰三位老师分别为韩国学生进行漫画肖像绘制,并受到一致好评。

\

漫画学院赵爽老师作品

\

漫画学院平台画手刘荣作品

\

漫画学院平台画手霍连杰作品

    这次实践创作比赛,使两国教师直接面对面切磋交流。漫画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我院师生和国际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国际影响力,带动我院平台创作热情,促进中韩两国大学实践交流平台的搭建。

 

 

漫画学院

2016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