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俄罗斯风景油画创作示范

上传时间:2016-06-20

发布者:mh

阅读:

——漫画学院举办俄罗斯阿纳托利教授专题讲座(三)

    俄罗斯阿纳托利·考恩申科夫教授来我校漫画学院交流访学持续近两个月,期间先后组织系列专题讲座两次。5月26日中午12时30分,在A503举办第三次专题讲座,阿纳托利教授为漫画学院商业绘画专业油画方向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风景油画创作示范的精彩讲座。

\

    自今年四月,阿纳托利教授来到漫画学院进行授课,他不仅带来了俄罗斯风景绘画的高超技法,同样带给同学们油画的新颖的创作思想。阿纳托利·考恩申科夫教授在本次讲座中给同学们讲解了素描、油画、线描及丙烯画等绘画类别。其中,最让同学记忆深刻的是他的“刮刀风景油画”创作示范。从构思到构图、从色调设定到各个环节的紧密相联,创作过程精彩纷呈,创作的作品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最为重要的是这种风景油画脱离了传统的油画笔而完全由刮刀替代,阿纳托利·考恩申科夫教授根据自己独有的艺术思想与创意,使整个画面美不胜收。

    阿纳托利教授的创作示范赢得了在场全体师生的啧啧称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场讲座学到了很多关于艺术的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

\

    伴随画布上美丽风景的慢慢呈现,阿纳托利·考恩申科夫教授为期两个月的交流学习活动进入尾声,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为阿纳托利·考恩申科夫教授颁发了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阿纳托利教授希望漫画学院同学能学习好自己的专业,扎实基础,立足生活,创造富有艺术性的作品。

 

 

漫画学院

2016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