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阿纳托利教授来漫画学院讲学

上传时间:2016-04-19

发布者:mh

阅读:

 

    伴随着4月的最后一场春雪,我校漫画学院迎来了来自俄罗斯的风景绘画专家阿纳托利·考恩申科夫教授。阿纳托利先生从事美术教育多年,现担任远东艺术基金会董事、俄罗斯艺术家联盟成员、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装饰艺术和民族文化教授。

    阿纳托利教授于2016年4月12日凌晨4点,由俄罗斯海参崴机场出发,上午8时抵达我校。带着极大的工作热情,教授来不及休息便投入到教学创作中。在示范俄罗斯传统风景画技法过程中,从用笔到工具选择,再到颜料调和,不遗巨细,逐一做出演示。能够目睹俄罗斯艺术家原画创作,使我校学生对风景画的审美情趣不再停留于画册、网络图片。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教授的认真与负责,极大点燃了学生们的创作热情与绘画欲望。

\

阿纳托利教授为同学们现场示范

    现场演示过后,教授在我校绘画系学生中挑选了8名优秀学生,计划用两个月时间与我校师生共同创作以长白山风景为题材的大型系列组画。将从学生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参加俄罗斯绘画展览,予以境外推广、销售。

    4月13日上午,阿纳托利教授在漫画学院部分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博物馆,对于我校办学特色与教学体系,教授给予高度评价。

\

俄罗斯阿纳托利教授参观我校校史馆和博物馆

    4月18日是阿纳托利教授57岁生日,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及学院领导为教授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和生日祝福。中午,绘画班的学生们齐聚食堂,简单而又温馨的为教授庆祝生日。领导的关怀、同事间的和睦相处、同学们的淳朴热情都深深感动着阿纳托利教授。阿纳托利教授同时表示:自己一定会竭尽所能,加倍珍惜这段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机会。

\

漫画学院师生为阿纳托利教授庆祝生日

    阿纳托利教授将在学院漫画学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讲学,期间预计进行3次学术讲座,会系统的为学院师生介绍俄罗斯当代艺术现状与历史革新。阿纳托利教授将为漫画学院全体师生,带来一次巨大的俄罗斯文化交流盛宴,帮助漫画学院绘画平台的同学,创作出更加优秀、更加国际化的作品。并对毕业生海外就业,出国留学提出宝贵意见。

 

       

漫画学院

2016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