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日本漫画家的特征和信任漫画家的姿态

上传时间:2016-04-07

发布者:mh

阅读:

                        ——漫画学院举办韩国尹起宪教授专题讲座(二)

 

    2016年4月6日13:30,漫画学院在A522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由韩国专家尹起宪教授主讲,主题为“日本漫画家的特征和信任漫画家的姿态”的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及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

韩国专家尹起宪教授正进行讲解

    尹起宪教授首先从日本漫画产业成功的角度出发,剖析了其占世界动漫产业百分之六十份额的原因,一是故事的趣味性,二是其本土漫画产业竞争激烈,三是相关产业的发展。其次,从如何塑造漫画角色形象、如何表达故事、如何迎合市场和正确的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对独立漫画创作做了详尽明确的分析,炫酷、简洁明了的形象和满足读者的基本欲望是漫画家的基本素养。最后尹起宪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讲座圆满结束。

\

2014级一名学生现场提问

    会后,漫画学院全体教师与尹起宪教授在A303会议室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尹教授对于漫画的深刻认识和独特见解为我们提供了多维视角,为我们提供了实践的可行性。

\

尹起宪教授与学院教师亲切交流

    漫画学院也将共同努力建设有内涵和市场竞争力的漫画产业,构建漫画领域的新格局。

漫画学院

2016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