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道文化古风,画作源自天成—漫画学院分论坛系列报道五

上传时间:2015-09-18

发布者:mh

阅读:

孙忠辉副教授讲座报道

漫画学院的分论坛的讲座系列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与漫画创作的关系,漫画学院邀请了吉林师范大学孙忠辉副教授来学院进行交流。
 \
漫画学院董健老师介绍孙忠辉副教授
2015916下午2点,孙忠辉副教授准时来到了图书馆D4004与漫画学院师生分享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自醒与当下山水画的艺术精神”的讲座。孙教授首先对文化的特性进行概括,只有了解文化这些特性才能更好地学习和掌握文化。
 \
孙忠辉副教授为广大师生做讲座
孙教授也结合中国著名学者老子庄子的精神,将国学对艺术的影响深入浅出的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阐述。国学文化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科,孙教授表示要做一个绘画者一定了解一些国学文化,做一个有文化底蕴的艺术者,只有具备了这些文化底蕴,才能更好的成就自己的作品。
\
漫画学院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
漫画学院全体教师和孙忠辉副教授合影
同时孙教授也谈到国学对其做人做事的影响,绘画者要以艺术家的身份去做事和考虑问题,“君子学以致其道”,是孙教授对同学们的深深期望,孙教授所讲述的内容为大家以后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方向。
漫画学院
   2015年9月18日